岁月已暮

秦时捕影系风2

墨家机关城内,机关复杂,一座小房间里,这里关压着顶尖剑者,剑圣,盖聂。


按理来说,这样小小的困境并不足以拦住盖聂这的顶尖剑者,盖聂何等人也,鬼谷子弟子,一人一剑带着个半大不大的小孩,也能从虎狼之军,秦军三百人手中逃生,这样的人想要逃离墨家这样的牢笼也非不能,与其说被迫倒不如说是自愿留下。


房内简陋,倒也干净,有窗自能看见风景,窗外虽是悬崖绝壁,外面情景倒也美不胜收,那巨大的卷轴,与画面中的人与事勾起了他久违的记忆。


昔日七国纷争,到如今的秦一统四海,年少轻狂,只有信念是永恒不变的,十年君臣,见证了这人半生起落,不得不说,嬴政,真人个特别的人,这人心中的抱负,远大而宏伟,只是这时代终是跟不上他的步伐。


君子,重承诺,剑者,也不例外,如果没有意外,他想他也许会带着年少的梦,伴这人到生命的尽头,可惜,人非旧人。


画中的声音,他自也是听得出来,那是自己的声音,只是他如今并未说过此言论,那会是未来吗?


卷轴中的画面有着过去之事,未来也不是不可能,这交加的线,要变天了。


墨家众人也在商议,天幕卷轴与盖聂之事,之前不明源由,对这突然之间出现的卷轴,他们能采取的措施也只能以不变应万变。


今已知道这卷轴会出现一人的过来未来,虽不知真假,却也让人安心不少。


未知其因,种得其果。


墨家众人对盖聂的映像虽不好,倒也算客气,但有一人却对其深恶怨绝,那便是高渐高。


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不复还。


荆轲刺秦,自知一去难返,可他却偏偏是死在盖聂手中,这令高渐离难以释怀。


‘《何为最强之剑–剑圣的独白》


{何为最强之剑,我问师父鬼谷先生,师父说:横剑攻于技,以求其利,是为捭,纵剑攻于势,以求其实,是为阖,纵横之争胜利的,便是天下最强之剑,可是,一定要争个输赢,才能成为强者吗?


急离开鬼谷后遇到嬴政,彼时我们俱是少年。


他说:他要终此乱世。


他说:他要解救苍生。


他说:他需要我的剑术。


捭或阖,纵或横,都不重要,一身绝学,若能换来天下太平,便是最强之剑。}


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盖聂从未后悔过自己的选择,他在做自己认为对的事,从前是,而今也一如既往。


↙何为最强之剑,一个卫国人这样问我,他叫荆轲,腰悬残虹,一身酒气,剑意自发,我瞪着他,他却脚下一滑摔倒在地,竟然打起呼噜,后来,他成了我最好的朋友,他此生最错误,但也是他认为最值得的一件事,就是刺秦,我,是嬴政的首度护卫………………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或许永远无法回答何为最强之剑,但我会告诉他一件事,为天下苍生执剑。


“大叔,大叔……”


“天明。”


熟悉的孩童声自一墙之隔的房间透过窗与风声传来,盖聂应声回到。


“′大叔,那个布上面的东西好神奇,我看到了大叔年轻的样子,那是大叔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,那个白头发的是谁?”


“我师弟。”


“大叔的师弟?和大叔一样厉害吗?”不等盖聂回只听天明又道:“不对,我大叔是最厉害的。”


“我们多年未见,他是我平生少见的武学奇才,功力应不在我之下。”盖聂并未天明的赞赏而改变自己的想法。


“是吗?”天明挠了挠头笑道:“大叔夸赞的人那应该也很厉害,不过在我眼中大叔是最厉害的。”


盖聂因天明天真的话语,眼中多了一分笑意:“你还小,当你见识过广阔的世界,也许你的想法就会改变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3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