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已暮

秦时捕影系风

大秦为主,文笔不好,OOC,没有看到秦时观影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,虽然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。

杂食,有腐向CP!

时间线实在弄不明白,干脆放弃了。

不是历史,请勿考据,请把它当成架空,看文嘛,开心就好。(虽然估计没几人会看见,哈哈哈)

(官方这方面严苛,所以我也不知道写这是好与不好,写给自己记念的,能看到的算缘分吧!)


侵删(请私)


时间线:秦一统六国,盖聂离开咸阳,流亡,到了墨家。剧情需要有些事情会提前。


咸阳城外,天火流星坠地,地坑之大,有一奇石耸立其中,华光十彩,而后彩光含射,于各地形成一幅幅卷轴,百姓见状,纷纷好奇,有的直接跪拜,直呼神迹。


诸子百家也在暗中猜测,观察,有心者更是猜疑这是不是暴秦联合阴阳家用于收服六国民心的手段。


咸阳宫内,小到宫女大到朝臣,众人皆不敢多加言语,一幅巨大的卷轴就停留在咸阳城上空,虽未展开可城内人人可见,已知,不知是喜还是忧!


始皇帝也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招众臣入宫,商议此事。


“不知诸位有何见解?”皇座之上始皇帝问众臣,帝皇之颜,不怒自威。


众臣面面相窥,一时不知如何作答,丞相李斯有事未归,今不在朝堂,天降奇石,福祸相依,他们也不知这等事情是神迹或是天罚。


沉默间,一道华光闪过,咸阳城上的卷轴缓慢展开。


“报,陛下,外面的卷轴动了。”


与此同时各地的卷轴也在这一时间同这咸阳城内的一样缓缓展开。


随着的展开,其有画面,声音出现,这着实令诸子百家也感到惊奇,他们还以为最多会出现字画等。


如此大手笔,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。


真非常人所能及也。


(BV1fA411j7Qp[秦始皇嬴政]他是一个自古从未出现过,未来可能也不会出现的人)


他是一个自古从未出现过,未来可能也不会出现的人,他只是一个人,却做出了超越人的事!


一道低沉的男音响起,熟悉这声音的人自然也是识得这声音的主人。


“想不到,先生对朕的评价竟是如此。”始皇帝与众臣移步到殿外,望着天空中的卷轴画面,听到此言,也不由得感叹一声。


十年君臣,亦师亦友,说没有半分情义终是骗人的。


墨家机关城内外众人见状也纷纷停下手中之事,望着突然展开的卷轴,与其中画面,满是好奇之色。


‘等谁那沸腾的魂魄 如让山水为之褪色


来拯救这天涯萧索


这是嬴政,诸子百家清楚的知道这一点,此事过后,怕是有些事情要改变了。


只因这卷轴不是天罚,倒像是在歌颂嬴政。


是谁恩怨情愁演活 心上牵挂无暇抖落


只为世事杀出传说


“韩兄。”小圣贤庄内,张良目光定格在画面中转不开眼,在无其他,虽只有一闪而逝的画面,但那人的身影却是他一生都忘不掉的。


唯匡世经纬 胸怀天下


血染敌镇却为残杀 难道有违天道错


叹悲歌未切 为憾奈何


怕岁月过只随信念活 等后世来评说


“父皇!”有缘得见,公子扶苏心中更是震撼,穷极一生能否追上这人的脚步!


你是风沙的怒吼 你是断崖的坚守


你是剑锋过后 仰望月夜 眉间的寂寞


你是滴水的沉着 你是落花的幽柔


你是万世称颂 却为日落 默默哀叹的 血肉


“这就是陛下。”


不得不说此事带给众人的冲击不可能不大,实在太超出人们的想象。


过去,未来,是变数亦是机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612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