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已暮

秦时观影体

秦时众人观b站


大概一发完。


l淡墨小字是内容。


加深的视频内容。


()为弹幕。



正文↓


公元前221年。


全国各地不知何时开始出现了一幅幅卷轴,有时卷轴展开,会出一些画面,这为众人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的生活增加几分乐趣。


好在卷轴够大,三百六十度都可度看,而全国各地都有,众人无远行之虑。


百姓也习惯了休闲下来的看上两眼,有时官家能从中得到不少启示,更有利于农业发展,国家大计,当然也少不了反判者蠢蠢欲动之心。


凡事有利有弊,当利大于弊时,那么丑事也就不算事了。


比如说经常卷上有名,中榜的百家。


毕竟全天下都盯着,一旦上榜,好坏参半,因为谁也无法确定卷轴中会放映的是你的过去,未来,还是子虚乌有的事。


再比如说被卷轴中拉姻缘的男男女女们,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旁人吃瓜吃得很快乐,就是苦了当事人,不得不暂避风头,当起了快乐家中宅。


咸阳宫内,始皇帝陛下正在处理政务,这是他每日必做的事,自天空中卷轴出现后,他也曾派人去调理过,可惜无果,只能派人继续盯着。


任何有可能危害到帝国的人与事,都马虎不得,好在这么久了,久了众人皆已习惯,目前为止还未有害事,反而从中得到不少有用的信息。


楚虽三户,亡秦必楚。


六国余孽,仍是贼心不死,时时刻刻都想颠覆我大秦帝国,这是始皇帝陛下所不能容忍的。


自卷出现后,随之而来的是政务增加,身虽疲乏,内心还是欢喜的,利国利民之事在怎能不惜?


[秦始皇嬴政/孤是鸣于九皋的鹤,是征服六国的驯禽师]


卷轴又一次展开,好在已入夜,还没入睡的众人纷纷出来看热闹,已睡着的大都也被人叫醒。


卷轴中每次展现在的画面,故事不一,这次不是又会是什么,时间多久?


「当鹤有什么好的,要做就做那个驯禽师。」


「孤有何命?」


「孤的命好吗?」


「原来你是秦人,狼崽子。」


「我未出生。」


「我要了你这个秦人的命。」


「便被父亲抛弃。」


「两岁险些丧命。」


「九岁归秦。」


「你敢,大秦先祖襄公二十六代子孙,高祖惠文王之玄孙,曾祖昭襄王之重孙,先祖安国君之孙,新王之嫡子嬴政,自邯郸归来,祭拜先祖父之亡灵,求见父王。」


(恭喜你发现宝藏)


(小嬴政动作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,很有气势)


(小小年纪自带霸王色霸气)


(我心中的秦始皇)


(气质出尘绝逸,就像他的名字一样)


(布衣芒履不掩真龙之相)


「本以为父慈母爱,谁知,父亲死了,母亲,她要情人,不要我。」


是始皇帝陛下,百姓们与亲近之人小声易论着,唯恐他人听去,受到无妄之灾。


说来也奇,明明那卷轴上的字与说语他们都不识,可一眼望去,听到耳里,就根无师自通般都知道那意思,真是神仙手段。


这也是全国上下众人不那么恐惧这卷轴的原因之一。


「吕不韦,压制我,亲弟弟,背判我,这就是我的命,这就是你说的好命,告诉你,我不信命。」


「孤的命,自己说了算,昔日,孤为弃子,今日,孤为秦王。」


(我大秦男儿不知眼泪为何物)


(秦王扫六合,虎视何雄哉。挥剑决浮云,诸侯尽西来!)


(秦王扫六合,虎视何雄哉!)


(我命由我,不由天。)


(嬴政真的对他的母亲很失望,才会没有立王后的吧)


公元前247年,十三岁即王位。


「大争之世,例国伐交频频,强则强,弱则亡。」


公元前241年,五国攻秦,被击退。


六国残留势力:这就尴尬了。


公元前238年,二十二岁行冠礼,亲政。


(国泰民安 祈祷非我辈手段)


(东出函谷,攻灭六国!)


(卧槽 热血沸腾了)


(前面的,司马迁汉朝人,他说政哥什么样就必须什么样?)


(司马迁也没见过,而且这段话各自有评判,少在这里炫耀你的半瓶水了)


「先征服那弱小的。」


公元前230年,灭韩。


公元前228年,灭赵。


「再制服那强大的。」


公元前225年,灭魏。


公元前223年,灭楚。


(秦王扫六合,虎视何雄哉。一剑决浮云,诸侯尽西来。明断自天启,大略驾群才。收兵铸金人,函谷正东开。铭功会稽岭,骋望琅琊台。)


(天下尽归大秦)


(这句“尽归大秦”真的太好听了!!!)


(千古一帝)


(千古一帝)


「至于那不强不弱的,自会尽在掌握。」


公元前222年,灭燕。


公元前221年,灭齐。


「要做就做驯禽师,孤要天下,尽归大秦。」


尽归大秦?我楚国项氏一族,终有一日会踏平你大秦,拿回属于楚国的荣耀。


项羽盯着那画面心中涌起的是坚定不移的信念。


(奋六世之余烈,天下如何能敌?)


(先灭弱小再灭强大来震慑其他国家)


(千古一帝始皇帝)


(千古一帝秦始皇!)


(鸡皮疙瘩起来了!吹爆大秦)


公元前221年,三十九岁一统天下。


平定六国,四海归一。


废分封,立郡县。


书同文,车同轨。


统一度量衡。



「我秦国,本弱小,是我历代先王,筚路蓝缕,是我秦人世世代代,刀山火海,为国捐躯,六世之余啊,至孤,历二十一载,颠沛流离,受尽苦难,方有今日秦国之强。」


这画面暂不说原六百姓是如何想,老秦人们那是一个高兴啊与心痛啊。


高兴的是有皇如此,何愁不能建功立业,心痛的是陛下的经历,虽然他们知道陛下竟能统一六国,站在如今位置,身为秦国一份子,他们应感自豪而不是心痛。


比起男子们的与有荣焉,女性们则是更容易心软。


“我们孩子十三这年纪的还没上战场。”


“我们陛下太不容易了。”


(孤要天下,尽归大秦)


(商鞅都是秦孝公,惠文王时候的人,你说呢)


(秦皇伟业!~)


(大丈夫当如是!)


(千古一帝)


「孤,是秦国的鹤,这礼崩乐坏的时代,才是驯禽师。」


「大秦历代先王,创建的基业,立下的基石,律法制度,才是驯禽师。」


「我大秦,必将立于不败之地。」


「于后世千秋万代,每一户人家的窗台,我大秦的明月必朗照之。」



(秦始皇嬴政是工作狂)


(可惜呀,马上灭亡了。)


(我的青山松柏啊)


(商鞅,张仪,甘茂,白起,范睢,吕不韦,李斯,王翦,蒙恬)


(虽二世而亡,但秦制沿用至今!始皇泉下有知会欣慰的!)


(秦朝开始真的难,谁都可以欺负一下,孩子都上战场了)


(秦孝公嬴渠梁)


(秦国从灭国边缘到一统天下,逆天改命)


(天下一统!六王毕,四海一!)


(八表同风 开启中华大一统)


(嬴政,真正的前无古人)


(功在千秋,彪炳史册,震古烁今)


伏念看完卷轴内容对俩位师弟道:“看来后世之人对嬴政与大秦的评价很高。”


小圣贤庄内,儒家张良,伏念与颜路跪坐各一旁,品茗论“道。”


“此回倒是嬴政赢回一局,卷轴过后大秦名望会回升不少,怕是更上一层楼。”张良熟练的为两位添上新茶。


“秦统六国,六王毕,四海一,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,万物争与不争,都是生存之道。”颜路端起茶杯轻品一口,味醇而微甘,略有清涩,回味香冽,不错。


“天公作美,福祸相依。”伏念淡然自若道。


张良点头,而后一笑道:“确实,俩位师哥言之有理,说起来,我们如今这处境,可少不了“它的功劳。”


伏念,颜路一听就忍不住嘴角抽搐:丢人,太丢了了,儒家的颜面快丢光了,三花什么的就算,那卷轴内容才是最致命的,害得他们都不得不闭门谢客一段时间,实在是丢不起这人啊。


咸阳宫内嬴政内心泛起波澜:千古一帝,后世千载都行秦政,如此证明朕的决定是对的吗?


比起前者,后者才是让嬴政更在的地方,前者,后人如何评价不过是在多添一笔功过,后者若真,大秦身死魂不消,九泉之下,也可瞑目。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665)

  1.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